焦点简讯:塔坊镇:三个“不间断”做好群众“守护者”


(相关资料图)

为守护百姓钱袋子”,防范电信诈骗给群从的利益带来损失,塔坊镇从三个不间断”入手,坚决捍卫群众利益。

宣传不间断,氛围再提高。塔坊镇充分利用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工具,及时将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应对措施、诈骗案例等转发到镇村干部群、各村微信群,同时利用各村大喇叭高频次、多时段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努力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听得到”;加强常规媒体宣传力度,在人员聚集地悬挂反诈宣传条幅20余条,海报5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协调镇内各村委会、银行、学校、医院等10多处LED屏幕滚动播放电信诈骗防范提示语,真正做到宣传到位。

组织不间断,力量再增强。塔坊镇固定周一例会为反电信诈骗宣传推进会,要求各包村领导、各村书记、包组干部和各村网格员高度重视,调整心态,大力推广反诈中心APP的下载和注册工作,利用七一”书记上党课,党员活动日等向党员发起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加入下载和注册志愿者队伍,帮助自己亲人、亲戚朋友、身边的群众做好下载和注册,确保工作组织到位,形成以点带面、以面带全的良好局面。

落实不间断,覆盖再全面。为确保活动效果,塔坊镇40余名包组干部、30余名网格员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持续深入各村组挨家挨户排查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情况,并在村委会、超市、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排查,对现场未下载APP的群众进行现场指导下载注册,最大限度防止电信诈骗事件的发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