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观察!河南能源义煤集团石壕煤矿:学习入脑入心 践行接地接气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期以来,河南能源义煤集团石壕煤矿动员全矿上下切实系列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要内容,采取依托宣讲快”学、专题学习细”学、交流讨论深”学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该矿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采取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进区队、进班组、进一线,确保学习氛围浓厚、反响热烈。组织了学习宣传小分队”,娓娓道来报告要点,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受到干部职工的热烈欢迎。我们把‘大主题’转化为‘小故事’,让宣传更真实更亲切,也更有说服力。”学习宣传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该矿工会发挥媒体主阵地作用,坚持多角度、全方位地传播,依托宣传横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让精神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切实增强了学习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该矿工会更是发挥娘家人”作用,组织志愿者、家属协管员、先进劳模等下区队、进班组,将精神送到一线,利用班前会、群众会等时间,看新闻、学报告,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激发了该矿干部职工的创新力和行动力,以安全为中心,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突出加强冬季三防”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抓检查、治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促发展,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贯彻落实。(李聂姗)

关键词: 河南能源 义煤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