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焦点:晋能控股集团晋城公司七一煤业多措并举做好冬季“三防” 。


(资料图片)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海云 ) 晋能控股集团晋城公司七一煤业周密部署,将冬季三防”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严格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过冬。

在组织领导上,成立冬季三防”专项领导小组,制定冬季三防”工作方案,建立应急抢险队伍,备足应急物资,按计划和方案做好组织演练工作。严格落实冬季三防”领导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为企业安全生产打好基础。在隐患排查上,严格执行周四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制定生产机电设备防冻措施,对生产管网、地面供暖、消防管路、厂库机房、地面塌陷等重要场所、要害部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防冻排查和检修,特别是加强井口、锅炉房、澡堂等加热设施的管理,保证冬季正常生产。在灾害预警上,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提前预判降雪、冰冻等灾害天气给安全带来的不利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防雪防冻专项措施,随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在防火防灾上,不定时对职工宿舍、材料库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日常检查,坚决杜绝使用火炉、电炉等明火设施取暖。对公务车辆全面检修保养,备好车辆防滑设备,确保职工公务外出安全。在安全教育上,通过晨会、班前班后会、矿长安全办公会等多种形式,加强职工冬季三防”安全教育,提高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冬季三防”工作。

关键词: 晋能控股集团晋城公司 七一煤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