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重心 凝聚合力 开展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为提高园区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正常营商环境,根据《2021年浏阳市防范集资宣传月实施方案》(浏打非办发〔2021〕2号)要求,管理处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紧扣工作重心,加大宣传力度。联合管理处安全保卫科,深入银天玉泉山庄、森林宾馆、金溪谷、凯乐宾馆、蓝天宾馆等入园企业和园区美食一条街、栗木桥、红莲寺等饭店商铺发放《条例》、宣传海报、宣传册和折子,在酒店电子屏滚动播放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使入园企业和经营户知晓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常见手段,告诫其远离非法集资,共计张贴海报50份、发放折页60份、发放手册25份、发放信件90份。

注重党建引领,凝聚打非合力。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非法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条例》内容为核心的知识讲座。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强化干部职工法制意识。积极发动群众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团队争霸赛”,组织观看“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直播活动视频。

强化业务融合,提高打非成效。结合园区业务实际,在西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南大门、老门楼等游客密集点,设立咨询服务点3处,宣传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和危害, 为游客提供打非知识答疑解惑,呼吁广大游客朋友警惕非法融资、非法理财广告陷阱,谨防上当受骗,累计接受咨询658余人次。通过现场复查宣传海报张贴情况、耐心讲解打非知识、公布举报电话,号召干部群众及时举报非法集资行为,共同参与打非行动,形成打非合力态势。同时,在管理处微信工作群中,发布非法集资危害链接及视频,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本次打非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园区群众和游客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营造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的良好氛围,为园区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