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泾海生态绿道入选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

近日,第二届“嘉兴市最美生态绿道”名单公布,海盐县泾海生态绿道榜上有名。

泾海生态绿道位于海盐经济开发区(西塘桥街道),东起跨海大桥,西至海景大道,南临翁金线,全长约3.37公里,绿化面积约18.04万平米。该生态绿道沿线串联白洋河公园、循环经济科普公园、口袋公园、大桥花海,绿道内园路交错,雕塑及景观小品林立,亲水平台旁河水清清、杨柳依依,栈桥、亭廊、林下平台可供市民驻足休憩。

2010年以来,海盐县一直把绿道网建设作为全县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海盐绿道充分发挥海盐临海和河网密布的优势特色,以公园绿地、生态农庄、文化景点等为“珠”,以河流水系和滨水等为“链”,串“珠”成“链”。截至目前,海盐在中心城区陆续建成了湾区寻忆、盐平访古、市河探幽、水乡寻梦、海河揽秀、武通寻桂等10多条生态绿道。县域内已建成区域型、城市级、社区级绿道140余公里。绿道串联风景名胜区、公园绿地、景点、水系等,促进了公园绿地、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街区、湿地水系等绿色生态资源的共建共享。美丽的海盐绿道,正逐渐成为杭州湾畔独特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