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提质增效,7月1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保龙带队到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调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庆源、楼锦游参加调研。

在分别听取县交通运输局、县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后,周保龙认为两个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现阶段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周保龙强调,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承办机关、组织的重要职责和政治任务,是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要求,也是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办理代表建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建议办理工作“一把手”责任制,充分发挥主要领导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办理工作任务、人员、措施、责任落实到位,为办好代表建议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把调查研究和沟通交流贯穿于办理工作全过程,精准梳理好代表建议的难点和诉求,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落实好代表建议办前见面沟通、办中面商探讨、办后跟踪回访等要求,切实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代表提出的实际问题,高质量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向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