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中心上门服务暖人心

“感谢你们特地跑这一趟,帮我们解决了一件大事!”7月21日上午,刚刚办理好不动产登记的西街二弄2号2幢居民吴大伯不停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要夫妻双方到场。但吴大伯的妻子应女士多年前突发脑溢血,瘫痪多年,夫妻双方到场办理对他来说委实是个难题。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吴大伯独自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家里情况作了说明,没想到当即就得到登记科科长刘颖的明确答复:上门办理!

办理当天,两名工作人员上门与应女士充分沟通,按照《不动产登记询问表》逐条询问确认,耐心细致地完成了相关法定手续,整个过程花费了约20分钟。

“像他们夫妻俩这种情形不算个例,在条件允许下,我们都很愿意为他们提供方便。”前来的工作人员郑智恺介绍,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直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近年来,围绕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他们创新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让服务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如企业专窗、绿色通道、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红马甲帮扶等,而上门服务是中心的一项优良传统,切实为一些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解决了办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