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竹镇迎来高山避暑游客

近日,一辆辆满载游客的大巴车陆续驶入茶竹岭村,近百名于杭州、金华成团的客人来到这里,成为茶竹岭村的第二批避暑游客。

随意走进村中,只见游客或在庭院内品茶聊天,或在村内拍照留念,或在农户的带领下采摘水果,来自杭州的游客杨美玲说:“在这里不仅能避暑,还能体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生活,实在是太特别了。”

茶竹岭村位于遂昌县西北部,毗邻高坪乡,距遂昌县城约50余公里。虽然山高路远,但有其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平均海拔超800米,三伏天这里的气温仅27℃左右。此外,村内物产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盛产绿色生态的山茶油、高山果蔬,古树名木繁多,已被列入省级保护的红豆杉、柳树、古松等古树就有100余株,避暑资源丰富。

近年来,随着村庄环境整治、美丽庭院的建设,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依偎在青山绿水间,逐渐显现出独特的美丽乡村风貌,成为我县有名的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统一联系、统一安排、统一服务、共同致富’是我们的经营模式。”茶竹岭农家乐协会会长涂尚明介绍,为规范农家乐经营、提高服务质量,村集体统一组织成立了茶竹岭农家乐协会,通过农家乐协会对接各地旅行社,宣传高温避暑、环境优美的同时,吸引各地客源,并根据客源情况统一安排。截至当前,村内共接待游客1500余人次,预计能为农户增收1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