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换届选举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麻烦你把近期店里的销售记录给我们看下,谢谢。”7月19日下午,县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深入农特产品店、茶楼、中大型餐饮单位等地,重点聚焦换届期间以组织吃喝、走访送礼以及安排旅游、高消费娱乐等形式进行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行为及其他违规吃喝方面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突击检查。

当下正值换届选举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县纪委县监委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采用集中检查、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仔细查看了相关场所的每一条消费记录、发票开具、订餐情况等,并逐一登记检查信息,确保不放过一条疑似线索,不遗漏一个疑似问题。为保障检查公正透明,县纪委县监委还邀请了当地媒体全程参与监督。

“联合开展换届风气突击检查,严查公款消费、互相宴请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旨在严肃换届纪律,切实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问题,他们将逐一取证并进行深入核查,一旦发现存在违规问题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以坚决态度和有力措施确保换届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