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推进快递服务网点建设

今年,海盐县交通运输局根据城乡品质跃升战工作要求,积极协调快递公司与居民集中居住区域的超市、小店、专营店、村(社区)合作,通过签订协议建立快递代理服务点。快递代理服务网点建设因地制宜,全面开花,为周边居民提供快递服务,方便居民日常快递收寄。

快递服务网点建设是一项贴近人民生活实际的民生工程。上半年,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各镇(街道),多次探讨协商有关农村快递网点分布与基础服务设施建设事项;成立快递网点推进工作小组,由各镇(街道)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牵头,联合各村(社区)及相关中心站办,对全县快递亟需投放点进行排摸、布设,完善基础设施,明确网点建设所必须的货架、摄像头、告示牌等设施设备;实行规范化管理,监督店主或管理人员做好取件登记,稳步推进、全面提升快递服务网点建设。

截至目前,全县121个村(社区)中,快递服务网点数量达到233个,已覆盖107个村(社区),覆盖率为88.43%。武原、百步、于城、澉浦均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余镇(街道)完成率均超出上半年度工作目标。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以提高为居民生活服务能力为原则,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在目前快递服务网点基础上继续引导布设新的网点,满足各村(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快递收寄需要,努力解决快递收寄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