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第二季度例会召开

7月13日上午,宣传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第二季度例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潜春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来我县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表现在思想理论武装有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新闻舆论宣传浓墨重彩;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聚焦全方位提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更加突出思想引领力,坚持分众化、差异化原则,注重通俗化、大众化宣讲,让广大干部群众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伟力;更加突出舆论影响力,做精做强新闻主业,拓展提升政务服务,加强舆情引导处置,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更加突出文化服务力,不断擦亮黄帝、书法等金名片,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加突出文明示范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缙美人”志愿服务等有缙云辨识度的工作品牌,统筹推进城乡文明一体化,让文明渗透到每个角落;更加突出数智创新力,始终树立数字化理念,推进核心业务梳理,积极谋划应用场景,不断激发宣传文化领域整体活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落在实处,切实做到思想不放松、落实不打折、工作快推进。

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