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来缙调研

7月13日,市中院党组书记张军斌率队赴缙云开展基层调研。

县委书记李一波,县法院院长黄玉香等陪同调研。

张军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缙云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执法办案、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军斌对缙云县委、县政府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帮助、大力支持、有力监督表达了衷心感谢,对缙云法院及矛调中心在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法治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始终牢记法院是政法机关,必须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必须有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由上至下强化人员管理,切实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每位干警、每个案件。

要坚持人民至上,保障群众司法公正有感。立足司法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办结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一件事”理念,在程序框架内深化便民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满意度。

要坚持质量第一,认真办好办公每个案件。全面加强各项工作,紧抓案件质量,提升审判能力,确保每一个案件办得好、办得公,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要坚持改革破难,努力争当全市法院排头兵。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要立足攻坚克难,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大力探索推进改革创新,确保法院数字化改革工作唯实、管用,努力争当全市法院排头兵。

要坚持从严治院,全面打造过硬缙法铁军。全面强化队伍监督管理,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好谈心谈话等制度,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李一波表示,缙云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缙云法院工作,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为法院履职尽责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大的支撑。

会上,黄玉香汇报了缙云县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会后,张军斌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壶镇人民法庭、浙江誉鑫实业有限公司、新建河阳红色党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