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仁畲族乡率先完成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任务

截至7月16日,三仁畲族乡18周岁以上户籍人口应接种5632人,累计接种5646人,完成任务数的100.25%,在全县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中排名第一。

自我县全面开放新冠疫苗接种以来,三仁畲族乡党委政府坚决扛起新冠疫苗接种主体责任,强化组织动员,以“民众优先、领导带头、公职引领、全民接种”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方舱建设要求,将高碧街村文化礼堂打造成设备齐全,分区规范,通道合理的新冠疫苗接种“临时方舱”。

16日上午7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疫苗的群众已经排成长队,接种现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分设咨询、登记、接种、留观、医疗救治处置室等区域,群众在入口处按村进行登记后便能入内进行疫苗接种。同时还邀请了县人民医院心脑血管专家坐诊,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常见疾病的人员进行现场问诊,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消除受种者疑虑,提高接种意愿。

各工作区域内党员志愿者也在引导群众做好接种前中后期的准备和观察,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我今天主要是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距离较远的疫苗接种群众提供接送服务。”来自小忠村的党员叶海峰说,除了组织党员干部为前来接种的群众提供往返接送、咨询登记等“保姆式”服务以外,方舱点内还适时增加电扇、冰块、扇子、凉茶等消暑用品,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接种环境。

“将疫苗接种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全面统一思想,倒排进度,挂图作战。由联系领导带队,组织住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深入开展接种人群的情况筛查,开展‘敲门行动’‘志愿行动’等活动,主动担当疫苗接种宣传员和服务员。”三仁畲族乡党委书记陈林军介绍,通过在思想、责任、宣传和服务四个方面落实疫苗接种工作,辖区内构建起一道坚实长效的新冠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