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资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 激活改革新引擎 跑出发展加速度


(资料图片)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和创实业发展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省委32字要求”,创新体制机制,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指引,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强实业,在推动改革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上精准发力,逐步构建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依托集团、壮大实体、坚定转型、走向市场”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抗风险能力。

目标引领抓落实。公司强化经营管理,全面推行预算管理,与班子成员、各直属企业签订2022年经营契约指标任务书,开展全级次对标挖潜工作,做到业务部门有计划、企业内部有核算、人人头上有指标,刀刃向内”抓提升,按照一企一契”一事一契”原则,以契约定奖惩,以责任保契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质量为根本,以用户满意为宗旨,牢固树立精心研发、精品智造、精诚服务”的理念,围绕深加工技术、生产装备、产品延伸、市场应用,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在绿色、集约、低碳、高效”目标上主动作为,建立企业生产全过程能耗核算体系,深入推进降减提”工作,不断提朝着精细化、功能化、规模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方向迈进。

转型升级促发展。公司坚持创新、绿色、卓越、高效”发展理念,在提质增效上做加法”,在落后产能上做减法”,持续做好与集团公司三大主业契合度不高的无效、低效资产剥离工作,通过实施关停并转、僵尸出清、吸收合并、重组整合”等有效举措,彻底关停剥离无效资产,做好止损挽损。聚焦优布局、堵漏洞、减亏损、增效益”的多元产业总体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公司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努力盘活闲置资产,对于稳健发展类企业,给予更多支持,促进效益提升;对于改善运营类企业,采取有力措施,帮助其扭亏为盈,三年内不能扭亏为盈的,按照关门歇业、拆庙养人、清算注销”的原则进行淘汰,全面提升企业整体运营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

创新驱动增活力。公司坚持服务主业、壮大实体、提档升级、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多元化布局,将与主业关联度高的企业实施同行业分类整合,实行规模化、专业化、板块化管理。创新经营模式,优化股权结构,形成矿用支护材料、矿用安全防护、机械加工维修、油脂化工、运输服务”五个专业化板块,逐步改善企业资产质量,提升盈利水平。淘汰落后产能、优化工艺技术、补齐产业短板、建立专业化服务体系,推动和促进企业对产业、流程、技术、人员、设备、产品提档升级,让创新的活力不断迸发,公司成功研发CST专用润滑油延长设备换油周期、填补了国内同类油品空白,乳化液智能配送装置为矿井高效生产提供了保障;自主研发的矿用单体液压支柱组装流水线工作台有效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多功能托辊滚漆机降低喷漆成本、更加绿色环保;建成了具备年产1.3万吨水性环保涂料的生产基地,31种产品参加了第十九届国际涂料展。

关键词: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