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个电力驿站在通元雪水港村启用

“家门口就能把峰谷电开通了!”“能办电力业务,天气热了还能歇歇脚看看书,这个驿站真是人性化!”近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在通元镇雪水港村启用全县首个电力驿站,村民们切实感受着电力服务贴近家门口的便利。

据了解,该电力驿站将为村民提供阳光办电、故障报修、用电咨询等各类电力服务,同时推出免费饮用水、便捷充电、报刊阅读、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驿站在设置业务办理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候区的基础上,还特别设置了助农惠农特色推广区,集中展示各镇(街道)特色农产品。

近年来,雪水港村形成了“产乡融合型”乡村振兴模式。在雪水港村“美丽经济”发展道路上,电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乡村电网提档升级、农村电气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的推进下,如今,全村476户农户全部用上“电灶头”,分布式光伏比例显著提升,家门口的充电桩让村民告别“里程焦虑”,零碳村落雏形初现。

雪水港村电力驿站的启用,为零碳村落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了更好地服务雪水港建设零碳村落,驿站还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能效服务。该驿站积极拓宽“碳画像三色图”应用范围,在电力驿站中设置“以电赋农——碳画像全景大厅”板块,以代表碳排放的“碳值”和代表绿色能源利用的“绿值”为核心,构建区域农业、企业和居民用户用能评估体系,精准挖掘“降碳”潜在客户,以差异化能效服务让雪水港天更蓝、水更清。

据介绍,该电力驿站也是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国网海盐县供电公司将不断深化“红船精神 电力传承”特色实践,完善乡村“红色·光明驿站”建设,将驿站打造成传递光明温暖的先锋站、传承红船精神的示范站、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站、农村绿色低碳用能的能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