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举行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路演大赛

昨天下午,海盐举行“红动海盐·全城志愿”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路演大赛暨社会心理服务公益行动启动仪式,为加快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凝聚最靓丽社会公益(志愿)力量。

“红动海盐·全城志愿”海盐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路演大赛包括路演陈述、问答点评、投票打分三个环节。7位陈述人分别围绕项目内容、特点等进行介绍。这些项目涉及老年人关爱、未成年人帮教、心理志愿服务、环境保护等。在经过现场提问后,大众评审与专业评委围绕可行性、公益性进行投票。

经过评选,于城镇八字村睦邻客厅的《红色领航,“萄”出乡村共富路》和县检察青年联合会的《青春导航——涉罪未成年人帮教项目》获一等奖。

据了解,海盐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已连续开展六年,各项目在扶贫帮困、敬老护幼、恤病助残、帮教助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该活动进一步拓宽领域,鼓励在党员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社会公益(志愿)服务力量。“希望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社会公益(志愿)服务这一领域,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投身公益、服务民生。”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中,县民政局启动了社会心理服务公益行动——“心源行动”。该行动以引导和改善个人、群体和社会的情感和行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为目标,旨在发挥社会公益服务力量的作用,完善海盐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同时发布的“盐治理”数字化治理平台,将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智能互联技术,助力以社区治理体制为重点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