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里湖湿地公园今日起试运行

记者从海盐县南北湖旅投集团了解到,南北湖风景区北里湖湿地公园今日起对外试运行。

北里湖湿地公园位于北湖片区,属南北湖风景区核心区块,用地面积162.6亩,项目总投资3720万元。“为实现南北湖景区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我们利用现状水系,联通北湖,保留橘林,打造以垛基橘林为特色的乡野型湿地景观。”南北湖旅投集团工程部部长曹惠告诉记者。

北里湖湿地公园项目分为东海村生态治理工程和方家湾生态治理工程两部分。方家湾是沟通水系,拓展东入口景观系列的节点区域,是一个集岛、渚、堤、塘、河等多种水岸形式的乡野型湿地景观。东海村生态治理工程在保留原有大片橘林和传统建筑的基础上,利用低洼地开挖河道,堆土成垛,种植橘林,形成由老宅、橘树、小院为主体,构筑的传统特色湖边村景。“游客可以选择陆路和水路两种方式进景区游玩,结合水岸空间和保留建筑,我们在中途设置了景观节点和休憩场所,为游客提供可居、可游、可赏的游赏空间以及漫步、骑行、登山、泛舟等多种游赏体验。”曹惠说,“接下来,将启动北里湖湿地二期项目,努力绘好杭州湾北岸璀璨明珠上第一抹亮色,建好南北湖未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