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暑期“春泥计划”启动

近日,“时刻听党话 永远跟党走”——2021年海盐县暑期“春泥计划”活动在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正式启动。

活动中主办方发布了以红色记忆、文明培育等为主题内容的12项文明实践打卡地图;现场为“小小宣传员、小小监督员、小小故事员、小小通讯员、小小环保员、小小志愿者”等“六小”文明实践队授旗。“六小”文明实践队将通过开展“文明路口劝导、垃圾分类宣传、文明眼寻访、文明创建问卷”等文明城市创建系列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文明素养提升,拓展未成年人文明实践范围。随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毛洪涛老师还为在场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讲好红船故事 当好红船少年》思政课。

“春泥计划”是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的一项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实事工程。近年来,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关工委等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宗旨,创新思路载体,精心设计谋划,依托农村现有各类活动场所,集聚和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利用寒暑假期、传统节日和双休日等学生校外闲暇时间,广泛开展道德实践、社会体验、能力提升和文化娱乐等活动。“春泥计划”实施12年来成效显著,已经成为让“孩子开心、家长放心、学校安心、社会称心”的民心工程。

当天,澉浦镇(南北湖风景区)澉川社区还开展了品读一本红色著作、进行一次科普教育、参与一次手工实践等多项“春泥计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