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活动

昨天上午,海盐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活动暨“善治管家·五彩百步”项目发布仪式在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举行。

活动现场,百步发布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线路图和“善治管家·五彩百步”项目。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区(镇)持续完善“善治管家体系”,通过打造善治队伍、创新工作机制、深化项目运作,形成了善治管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线路和“五彩百步”特色项目品牌,实现了百家争鸣、百业共建、百花齐放,全面推进文化文明全域跃升。“五彩百步项目”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logo主色系,以橙色代表滴水善治分队、蓝色代表商家善治联盟、黄色代表朝阳善治团队、青色代表民族善治小组、红色代表村社善治管家。五支善治队伍分别领办青苗育美、文明餐饮、平安巡航、文艺传承、家宴新风五大项目。

当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直通车也来到现场,来自县科协、县档案馆、县公安局等十多个部门单位的志愿者带来了各类便民服务。县犬类管理办公室联合宠物医院推出免费犬类疫苗接种,并开展“文明养犬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反诈骗知识宣传、法律援助服务等。“活动旨在鼓励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抵制、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