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县委书记张壮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赴遂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来遂走访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对遂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与支持,既是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巨大鼓励和鞭策,也为我们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变革型组织、推动山区县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王昌荣书记赴遂调研讲话精神,并迅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调研精神,认真落实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王昌荣书记赴遂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对照《任务清单》要求,迅速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标准,把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抓点带面,整体推进,并做好常态化跟进督查。要推进变革型组织建设,护航添彩共同富裕。围绕王昌荣书记在遂调研时提出的“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塑造变革能力,更好地履行专政、管理、服务职能,继续保持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强劲势头”的重要指示,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意识,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入手,从平安法治堵点难点问题入手,聚焦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政法铁军,尤其是政法各单位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护航添彩。要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遂昌。按照王昌荣书记赴遂调研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聚力变革、大胆探索,统筹运用数字化技术、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全县政法各单位要依托本单位职责,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大胆创新实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平安遂昌建设载体方法,并将优秀的经验做法固化下来,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遂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