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调研武原中学体育特色项目开展情况

为深入开展学校体育教育工作,探索“体教融合”新思路,完善体育竞赛训练体系,近日,嘉兴市体育局及海盐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海盐县武原中学,就体育特色项目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该校击剑训练场地设施和室内篮球馆、攀岩墙,听取了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开展情况,并与各项目负责人交流了学校运动员梯队建设、训练机制等有关问题。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近几年武原中学校园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和竞赛训练工作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该校在工作开展中碰到的困难。会上,武原中学就加强学校体育项目发展工作向调研组提出建议,希望学校体育运动的开展能获取体育部门更便利的政策,在训练场地、师资力量、教师专业培训等方面提供更加充足的保障,为学生训练工作提供更好的基础条件。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武原中学发展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工作的成绩,尤其是女子篮球在省赛和市赛取得的突破性成绩,并指出应高度重视浙江省新出台的《浙江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引导未来校园体育和竞赛训练大方向。希望学校能利用现有条件和基础,打造校园体育品牌,开展好篮球、击剑、足球等特色项目,努力开发攀岩项目,为市体育竞赛输送优秀运动苗子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