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集聚发展动能 实现智力能力人力高质量转化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张壮雄赴湖山乡调研“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建设情况,一线“把脉问诊”开良方,现场破题解题提质效。

三伏至,热浪翻涌。头顶烈日,张壮雄先后来到西山村、红星坪村等地,一路上,他走现场、看项目、听汇报、询进度,详细了解Holovis数字文创中心、环湖绿道悬索桥标段等项目建设情况。张壮雄强调,项目进度事关遂昌招商的推进和发展的质效,建设部门要会同业主部门加强监管,督促施工方科学倒排项目时间,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落实严格的树木砍伐审批和监管机制,坚持“场平的红线外不动一棵树”,把遂昌生态底色擦得更亮。

在随后召开的“天工之城—数字绿谷”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张壮雄认真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就每个项目进行逐一讨论、具体分析,同时提出下步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张壮雄指出,今年开年以来,各职能部门和乡镇以高度的行动自觉保障推进项目建设,把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湖山速度”,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不少项目存在进度延误、施工缓慢等问题。要以变化见成效,全面“紧起来”,迅速“动起来”,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抢先姿态,更快速度、更高质量推进“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培育和集聚发展动能,早日实现智力、能力和人力的高质量转化。

就做好下步工作,张壮雄强调,一要把“天工之城—数字绿谷”作为遂昌领导干部提升变革能力的练兵场。“天工之城—数字绿谷”建设是山区跨越式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探索和新的实践,要积极投身于跨越式发展的转型之战,变革思路、理念、组织、能力和方法,在训练场中锻造新时代挺进师。二要奋进跨越式发展新目标。围绕跨越式发展和惊人一跃目标,总量上超额完成当年社会资本投资目标;进度上确保到第三季度末不出现延误项目;绩效上要以有力的成绩和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三要做到换届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越是换届时候越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心无旁骛、知行合一,一心向党、执政为民,加速推进落实下半年工作计划,干好这一棒,交好下一棒。

县领导孙培莲、蓝献民、杨朝晖、王向荣参加。